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2022高雄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2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板橋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

一句話溫暖走心文案 一、想要看清事實,就需要一些疼痛。你必須明白,要走的人你留不住, 裝睡的人你叫不醒,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。 二、為何舊知己,在最后變不成老友,來年最陌生的,是昨日最親的某某。 三、沒有人會一直順利,愿你更加強大 然后有一天,你可以笑著講述那些曾讓你哭的瞬間。 四、有些人,有著美好的愛情卻不懂珍惜。有些人,懂得珍惜卻依舊孤零零。不是每個人都有那么好的命。 五、不想太成熟也不想過于懂事,就想在你身邊做個幼稚鬼,能陪你走過困難 也能被你護在身后。 六、愿你余生不必逞強,不必說謊,愛你的人,能懂你所有模樣 。 七、誰能知道你流下的眼淚,不是為了哭泣,而是為了發泄;誰能明白你說出的郁悶,不是為了發牢騷,而是為了找依靠。 八、我已經減少找你的次數,備注換成全名,取消特別關心該明白,友誼萬歲是盡頭。 九、早就不在的人,早就不在的事還有什么好懷念的,可是為什么我忘不掉? 十、總是望著曾經的空間發呆,那些說好不分開的朋友不在了,轉身,陌路。熟悉的,安靜了,安靜的,離開了,離開的,陌生了,陌生的,消失了,消失的,陌路了。 十一、我們怎么就陌生了?不再無話不談,不再常常問候,你成了我人生中的過客,我成了你生命中的路人。 十二、如果有一天,你開始后悔放棄我,請記得,我從未想過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。 十三、不喊痛,不一定沒感覺。不要求,不一定沒期待。不落淚,不一定沒傷痕。不說話,不一定沒心聲。 十四、有一種感情叫成全,有一種離開叫思念,當思念與成全終成一夢,誰的淚光璀璨了誰的笑容? 十五、遇見的人多了,你才會明白哪些人值得用生命去珍惜,而一些人只適合繞道而行。 十六、實在不行,你就懷著絕望之心去喜歡一個人,那樣,就不會那么難過了。 痛到心滴血的溫暖走心文案 1、可惜喜歡就像乘法一樣,只要一方為零,結果便為零。 2、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執著什么,但我知道,我一直都在為難自己。 3、那時的我們,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,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,還有遺憾,還有來不及。 4、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,吹走坦蕩與浮夸,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,孤單的時候想他。 5、你別去打擾他,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,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。 6、你只是隨手給了朵花,我卻紅了臉,想用余生做代價。 7、一句順其自然,里面包含了我多少絕望和不甘心,如果你懂。 8、世界上,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掏心掏肺互訴衷腸,路過的都是景,擦肩的都是客! 9、我不主動找你了,不是因為你不重要了,而是我知道我不重要了。 10、你總是心軟,總是害怕傷害到誰誰誰,所以被傷害到的人總是你。 11、我再也不會奮不顧身的去愛一個人了,哪怕是你。 12、我也有過愛人,我也秀過恩愛,我也吃過悶醋,我也曾經幸福,我也以為會長久。 唯美傷感心情文案 1.每個人都是帶著使命來到人間的。無論他多么的平凡渺小,多么的微不足道,總有一個角落會將他擱置,總有一個人需要他的存在。 2.貓的第十次生命是死亡,魚的第八秒記憶是失憶,而我的第幾次失望才是放棄你。 3.就像我今天喜歡喝汽水,明天愛吃冰淇凌,穿過一次的衣服就厭倦,戀人換了一個又一個,其實也只有自己知道七歲的毛絨玩具到現在還抱著睡覺,心里的那個人也從來沒變過。 4.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,我選擇謊言;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,我選則沉默;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,我選擇離開。 5.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,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的,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,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。 6.似水流年才是一個人的一切,其余的全是片刻的歡愉和不幸,不要愁,十年后,所有的事都只是下酒菜。 7.當一個人與你完全不在一個頻率上時,就算你說的每一個字都有道理,他也聽不進去。而且你說得越有道理,他就越覺得你很煩。 8.相愛時她是美人眉間朱砂痣紅的可愛,不愛時她是墻上一攤蚊子血紅的刺眼。 9.我討厭我的朋友通過我認識我另一個朋友,然后他們情深似海,我卻被排擠在外,這種感覺比失戀還要難過。 10.如果可以,就讓我們只做半生不熟的好友,這樣你便舍得一直溫柔待我,而我也舍得一直對你溫柔。因為我們不熟,所以沒有理由放肆。 11.時光從來都不曾停止過它的步履,就算我們躲在一個沒有紛擾的世外桃源。也依舊要看春花秋月,要經歷生老病死。 12.我終在飄零,沒有港灣沒有航向,追逐的卻總是一潮潮,一浪浪的諷刺,不知還有什么理由能讓我還活著,還有什么能讓我去追尋。 13.孤獨的日子,我,無路可走,無跡可尋,不可避免的醉在悠遠綿長的疼痛里,倒在無人踏至無人問津的角落,任憑心酸澀淚無聲流淌,抖落一地凄涼。 14.人生要經過多少寂寞的等待,才能終將等到我們要等的人兒。我就這樣感受著,疼痛著,清醒著,因為我不知道我能有個多少這樣的時候來想念一個人。 15.會不會有那么一天哆啦A夢失靈了,海綿寶寶不會笑了,阿貍討厭桃子了,我和你也漸漸陌生了。 16.最佳的報復不是仇恨,而是打心底發出的冷淡,干嘛花力氣去恨一個不相干的人 17.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,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,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! 18.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,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。愛情使人生豐富,痛苦使愛情升華。 >>>更多美文:暖心文案

舊時的女子,出遠門、走親戚、趕集進城,總少不了隨身挎一只包袱,里面是換洗的家常衣裳,是自備的干糧或果品,是一兩件送人的禮物。有時攙了蹦蹦跳跳的孩子,那是串親戚,有時騎在毛驢上,前面是英武的后生牽了繩,邊走邊聊,準是新媳婦回娘家。也有的可能就獨自彷徨,彷徨在寂寥又悠長的雨巷,卻不知去向何方——譬如王祖賢片中的女子,也有個小巧的青布包袱,但一臉的孤凄與無助,我見猶憐,那是一代人心中最美的銀幕形象。更經典的,如白楊飾演的祥林嫂、秦怡演過的方林嫂,王曉棠塑造的金環、銀環,那些賢惠、勤勞,或善良隱忍或機智勇敢的農村婦女,當她們挎了一只或大或小的包袱作道具,其性格氣質馬上就能呈現出來。 那時沒有什么包包或方便袋,書生出門也常用包袱的,幾本線裝古籍,包在舊衣衫里,這才工工整整地打進包袱,客棧里,燈影下,長亭外,古道邊,隨時皆可捧來閑讀。那幾本書雖不值錢,卻是讀書人離不得的精神食糧。遇上仗義多情的丫鬟、小姐,興許就會在包袱里打進了散碎銀兩甚至珍珠塔、繡花鞋、一封書信,助他一臂之力,或者就交出了愛情,托付了終生。 便是赤貧如董永,都賣身葬父了,也有個包袱的,還有雨傘,那幾乎就是出門人的標配。含悲忍淚的上工路上,卻遇到了仙女,撞上了好姻緣——當然是窮苦人的美好憧憬罷了,卻也符合國人的浪漫與善良心理。 前幾日,讀到作家孫犁的一篇回憶性散文,說他珍藏著一個白底紫花的“人造絲”包袱皮兒,那是跟隨他風雨同舟的夫人一直使用的,經過抗日戰爭、解放戰爭,又帶到天津,經過“文革”多次翻箱倒柜地抄家,直到夫人去世。因為那是他買給她、她喜歡并一直用過的。就連床上鋪的褥子,也是夫人親自織成的。她走了,走了十年,那上面依然有她的手澤與體溫,有他們美好的情感與深切的回憶……不思量,自難忘。一個經歷了整整五十年的舊包袱皮兒,分明就是他們情感的見證。文雖不長,一個包袱皮兒已叫人凄然欲淚。 富貴人家有時也用包袱,大觀園里的襲人不過是丫頭,母親病了回家探望,本帶了一個彈墨花綾水紅綢里的夾包袱,里面只包著兩件半舊棉襖與皮褂。鳳姐卻命人把一個玉色綢里哆羅呢的包袱拿出來,又命包上一件雪褂子——全為了賈府的氣派與臉面。想必那包袱打得應是相當的漂亮,據說一個包袱,在心思縝密的古人手里,竟有十六種打法。 如今沒人用包袱了,一律是各種質地、品質多樣的包包,無論男女,常用常換。不過,面對影視片或文藝作品中的一件青皮包袱挎在男女主角的臂彎里,還感覺到幽幽古意。 甚是難忘,電影《城南舊事》最后一場,伴了《送別》的惆悵旋律,保姆宋媽跨上毛驢,一步步退去,退進霜林深處,卻又頻頻回頭,留戀地張望,這一頭,是沒了父親的小英子一家。忘不了,宋媽的臂彎里,是一個包袱,藍印花布的包袱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柳樹發芽,青菜抽薹,小草、野菜長大仿佛都是在一夜之間,一覺醒來,世間就變了個模樣。一簇新芽,一朵小花,一葉嫩草,一抹新綠,春天看在眼里,歡喜漾在心里。從小狗的縮手縮腳到酣睡在陽光下的舒展慵懶,從滿目蕭條的枯枝敗葉到枝頭樹梢間鳥兒的嘰嘰喳喳,從全身的厚重包裹到裙裾飄揚的靚麗薄衫,從相約看雪到結隊賞花,周遭一切復蘇的跡象無不在告訴我們:春天來了,可以拜訪春天了! 拜訪春天,要有去看桃花的心境。周樸有詩云:“桃花春色暖先開,明媚誰人不看來。”桃花開得如此明媚,誰能忍住不看上兩眼呢?杜甫對桃花有更生動的描述:“桃花一簇開無主,可愛深紅愛淺紅。”桃花開得正艷麗,深紅淺紅的花朵掛滿枝頭,深淺交錯,濃墨重彩,這是多美的畫面。桃花是春姑娘遞出的名片,也是春天的專屬符號。城鄉周邊,但凡有桃花的景點總是呈現出一派車水馬龍的景象,家鄉楊橋的桃花島更是如此。從園外遠遠望去,園內的桃樹成片成林,桃花在枝頭連成了花海,猶如大片的紅色云彩飄浮在樹梢上。深紅連著淺紅,粉白趁著粉紅,與藍天、白云、陽光完美融合,妙不可言。在園內近看,枝頭的花兒或含苞或盛放,在枝頭一堆堆一簇簇,密密麻麻,擠擠搡搡,爭相展示著嫵媚的花顏和旖旎的身姿,無論遠觀還是近看,滿眼都是一幅春風十里美不勝收的動人畫卷。 拜訪春天,要有創造美的心靈。人流如織的景區內,人面桃花相映成趣,游人或踏青賞景,或信步徜徉,或拍照留念,或嬉笑穿梭,盡享春天的愜意。在桃樹下,草地上,小路旁,有些人拿著垃圾袋,彎腰撿紙屑、包裝紙、飲料盒。從他們身背的綬帶上隱約可以看到“愛民”的字樣,哦,這是一群志愿者。愛民、為民、服務于民,這不正是志愿服務的精髓所在嗎?沒有鮮花,沒有掌聲,沒有報酬,不怕臟累,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和愛心,維護著凈,創造著美,為他人開出了一朵絢爛的心靈之花。這是志愿者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拜訪春天呢。 拜訪春天,要有感受美的心靈。心有春天的人,在何處都能找到春天,因為他內心長著葳蕤草木,遍野繁花,裝著春風十里,綠水青山,能感受到、找尋到心靈與春天的某種美麗又甜蜜的默契。此時,桃花開得正盛,紅粉錯落,如詩如畫;田間的植物已從鵝黃轉到草綠,樹葉也從嫩綠變成翠綠,大自然中色彩的層層蛻變反映著時光的流動和季節的更替;大片的油菜花在陽光下金光閃閃,爭相怒放;垂柳彎著腰拂拭著河面,清澈泛綠的河面時不時被點出一圈圈的水暈……拜訪春天,無需遠行,到處都是春光;拜訪春天,無需刻意,有一雙欣賞美的眼睛和一顆感受美的心就夠了。 此時,在春風徐徐中漫步,低頭看路,路已潔凈,抬頭看景,春意正濃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評比 台中sdgs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桃園csr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2022台中csr社會責任課程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4n99 的頭像
    e68g4n99

    桃園ESG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4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